Actions

Work Header

Rating:
Archive Warning:
Category:
Fandoms:
Relationship:
Characters:
Additional Tags:
Language:
中文-普通话 國語
Stats:
Published:
2020-03-26
Updated:
2023-06-06
Words:
82,086
Chapters:
19/20
Comments:
1
Kudos:
73
Bookmarks:
13
Hits:
4,928

【新快】暖冬

Summary:

警视厅最受欢迎警部补工藤新一×法医黑羽快斗
剧情向,有必要的原创人物!笼罩了三层迷雾的毒杀案件,推理大戏,饱足过瘾!(好像电影宣传lol)
私设很多,慎入,作者觉得写得一般般却意外地受欢迎(?)
一次案件,法医黑羽快斗与刑警工藤新一相遇了,随着对案件的深入调查,这个看似普通的案件变得越来越复杂,而牵扯出的还有黑羽快斗的过去。工藤新一决定倾尽全力,把黑羽快斗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。工藤如此在意黑羽的原因是......?

含有一点点尸体解剖步骤描写,死者死状描写,略血腥,魔术快斗登场人物死亡,注意避雷!

Chapter Text

01

工藤新一接到出警的通知是在凌晨三点,天依旧昏黑。他揉着惺忪睡眼,给自己灌下一杯咖啡,快速地套上羽绒外套冲出门。

冬季的三四点钟冷得要命。

 

工藤新一把车停在路边,打着哈欠,带上白色手套,掀起警戒线走进现场。

凌晨,一具男性尸体在公园的小树林被打算亲密的情侣发现,惊吓之余用残存的理智报了警。在工藤到达之前,别的警官已经带他们到警局去做笔录。

警视厅探照灯的清冷光亮将现场照得如同白昼,照亮了弥漫着的晨雾。灯光十分刺眼,工藤走过枯黄的草地,扬起的黄土弄脏了黑色皮鞋。他的影子落在地上,像是拉长的漆黑胶片。

 

“哟工藤老弟,这么早把你叫出来真不好意思。本来今天值班的早乙女家里突然有事,实在是来不了。”

目暮警官打着哈欠,显然也是刚从被窝里爬出来。

“完全没事,这个人是?”工藤对着地上的死者双手合十。鉴识科人员正在尸体周围拍照。

死者是一名中年男性,随处可见的大叔,相貌平平,脸部油腻,身材保持的还好没有发福。从腮边未刮净的胡茬来看应是独身,或者与家人分居。他身着深绿色的羽绒服,袖口略有磨损,家庭条件应该一般,甚至到了窘迫的地步。西服裤脚有像是蹭上的白色粉末。

“从死者身上携带的驾照来看,松下修治37岁,家在这附近,钱包里有小吃店的发票,日期是今天,一份酱鸡爪和两瓶啤酒,”目暮把钱包递给工藤,“可能是吃完夜宵后心脏病突发之类的倒在了这里,被一对情侣发现。”

“死亡时间是?”

“小票上的时间是00:38。”

“法医推断的死亡时间呢?”

“没有法医。”

“没有?”工藤有些惊讶。

“肯在凌晨三点工作的法医不好找啊,本来厅里法医就不多,最近他们又挺忙的。不过,我联系了东医大的一位医生,他应该快到了。”

工藤听了耸耸肩,蹲下身,拿出手电筒撑开死者的眼皮,死者瞳孔涣散,眼球渐平。由于是俯卧的姿势,脖子、大臂接触地面的位置已经有了小云片状的尸斑。

他脱掉死者的外套,死者身体正处于肌肉松弛的状态,衣服并不难脱。死者里面穿的西服外套,肩胛部位的针线有些松了,背部有不自然的褶皱像是被抓扯过。肘部粘有和裤脚一样的白色粉末。

“目暮警部——”警戒线外的警员跑过来,敬礼,“有一个年轻人说要找警部。”

“哦哦,让他进来。”

工藤向警戒线看去,由于逆着探照灯,只能看见来者的黑色身影,那人身材高瘦,身穿大衣,颈上缠了条过长的围巾, 耷拉着随着对方的行走的脚步一摇一摆,手里好像拎着个行李箱。

待他走近,工藤站起身,观察着对方。

对方不过25岁光景,顶着一头乱发,有着和他相似的蓝色眸子,像是沉静的海洋般,没有波动。

他的长相和工藤可以说是十分相似。

“来得还挺快啊哈哈哈,”目暮拍拍对方的后背,那人笑得有些无奈,“工藤君,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......”

“我是黑羽快斗,请多指教。”那人抢先一步伸出了手,脸上是开朗的笑容。

“工藤新一,请多指教。”工藤握住了他伸出的手。他的手指纤细修长,指甲修整得很整齐。掌心是刺骨的冰冷。

手好凉。工藤心想。

“那么,”黑羽脱了大衣,挂在旁边的树枝上,把垂着的围巾转到身后。来到死者身边,从箱子里拿出胶质手套戴上,“接下来就是我的工作了。”

 

黑羽上身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,在这样的天气里未免太过单薄。对于为什么不穿上大衣他给出的解释是会弄脏而且不方便。

很敬业啊。

 

没多久黑羽便站起身,工藤注意到他好像有点发抖。黑羽把手套摘掉,穿上大衣,重新缠围巾,打了一个好看的结。

“死者脸部呈青紫色并且有轻微淤血,嘴唇发紫,眼珠有些凹陷。接触地面的部分皮肤有分部广泛但不明显的斑点,初步判断为尸斑。但腹部的皮肤呈蓝灰色,具体原因还需解剖后才能知道。初步判断为亚硝酸盐中毒。”

“亚硝酸盐中毒?”目暮警部反问道。工藤也皱起了眉。

“谁知道呢。初步判定而已,中毒后10分钟左右就应该不行了。”

“黑羽医生,你怎么解释死者面部的青紫色,如果说是中毒死亡的话,青紫色有些深了,还有他衣服上抓扯的痕迹。”

“但他喉咙里没有呕吐物,脖子上也没有勒痕,身体没有被绳状物束缚过的痕迹。请问你怎么让一个成年男子乖乖被你憋死?工藤......”

“警部补。把他打昏,然后捂住口鼻。或者用药让对方昏睡,在他睡梦中闷死他。”

“工藤警部补,死者脑后没有钝器击打过的痕迹。如果是安眠药之类的药物解剖结果准切些,而且如果犯人使用了安眠药,死者大多会被胃里反上来的食物卡住喉咙。”

黑羽拎起行李箱就要离开,被工藤一把抓住。

“工藤警部补,死亡时间是12点到1点之间。亚硝酸盐中毒可能是误食工业用亚硝酸钠或者吃了腐烂的蔬菜,导致血管扩张,血压下降,呼吸衰竭,嘎嘣。所以面部发紫。 ”

“他身上被抓扯的痕迹呢?”

“那是你的工作,不是我的,工藤警部补。看在明天还要见面的份上让我睡一会儿吧,我可是刚回日本就赶来了。”

黑羽把工藤的手轻轻拿开,走到目暮身边汇报完毕,道别后转身就走。

“我知道,你匆忙从英国回来,玩得很开心。”

工藤双手插兜,带着些许傲气。

“啊,对。昨天医院通知我回来,最近太忙需要人。怎么知道的?”

黑羽停下脚步,转过身笑着问。

“行李箱里有不少英伦风纪念品,应该是朋友领着游玩一圈的结果。从游玩的时间来看,你手里拎的箱子装不够那些天的衣物和纪念品。应该是有东西暂放在朋友家。你工作很忙,没有时间在那里度假,应该也不会在那边有房子。”

“推理出了一部分。”黑羽笑笑,向对方道别,离开了现场。

 

他坐进自己的黑色轿车,发动汽车,打开车里的空调,把暖风档调到最大,他把冰冷干燥的双手放在风口,身体微微颤抖。

丝丝暖气流从指缝溜走,他望着天空,案发现场的刺眼强光,虚晃了今夜空中本该明亮的星。

他讨厌寒冷的冬天。

“电话?”他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震动的手机,看到来电显示后有些不耐烦地接听。

他远在大洋彼岸的朋友致电关怀自己。

“真是糟透了啊,天气和警部补先生。”

他这样回答朋友的问题,却换来对方噗嗤的一声笑。

 

tbc